Thursday, October 25, 2012

我在首都镇达美中学毕业。

在MBS就读的这一年半里,认识了不少住在同一个地区的同学。我与他们都有同一个疑问。“为什么你来到这么远上课?/ 为什么你在哪间学校上课?”

在MBS这么久了,有人一开始是不相信我是一名中六生,更加不相信我的SPM成绩。但这些,我都不介意。我最介意的是别人这么问。“你竟然是从首都镇达美中学毕业的?”

没错,在他们的眼中,这所学校很烂,以satu malaysia一起打架出名,他们说这是一间垃圾学校,好人都会变坏人,坏人会变的更坏。

可是,我不这么觉得。
读名校就有好品格,读普通学校就是普通学生嘛?我相信的是,每一个学校都只是个平台只是个学习机会,你要成为怎样的人,你就会成为怎样的人。就好像学记一样,也不见得个个都是精英一样。

现在的教育制度都是在注重教书,而不是教人。我很庆幸我曾经遇到了几位“教人”的老师。教育总是潜移默化着我们,是长期的效果。

至少,每当要举办任何派对时,我是第一个主张不用宝丽隆,要自备碗碟的同学。至少,我知道我在那边比任何人都来得更有环保意识,公民意识。

因为,我毕业于首都镇达美中学。

Tuesday, October 16, 2012

我要成为海绵~


我现在最想当的就是一块海绵。我要吸收阿,大大力的吸收我身边任何的知识。我也不要再错过任何一个学习的机会了! 所以我就在上个星期六出席了由马青以及八大华青所举办的2013-2025教育发展大蓝图计划。
当然,我是没有理会主办单位是什么政治议程拉。我就只是纯粹要去看看年轻人对这个课题的看法。我真的很想成为那一类对正经的课题能够清楚发表自己看法的人。
出席的年轻人不多。我觉得原因有四:
第一:没看报纸
第二:看到报导后对这个活动没兴趣而不想出席
第三:完全不懂这个课题
第四:刚巧不得空
有时候还真的很不想承认这一种观点:年轻人出席集会都只是因为好玩,根本不关心时事。
可是,事实上出席此活动的年轻人的确是屈指可数。


当然我在那个活动上都是扮演者聆听者的角色拉,感觉自己没有料,还没有资格也没有信心就发表意见,自己也对这个课题的了解不深。


再来就是隔天的活动,支持兆贤第一次参加的辩论赛。我是时常去观赛的人,不过还真的第一次去支持身为辩手的朋友。一直都很渴望有一天的我能够站在台上滔滔不绝的辩论。我也觉得辩论能够让一个人的思路更加清晰,有很强的分析能力也有很快的反应能力。真的很希望我能够有着一些特质。

又学习到了一些东西。加油吧~!









Friday, October 5, 2012

一个马来西亚到荷兰。

提到一个马来西亚这个词汇,大家想到了什么?
根据一个马来西亚的官方网站:http://1malaysia.com.my/

1Malaysia网站主要是提供自由及开放的平台,让全民共同探讨对国家有深远影响的课题。它也让大马子民有机会发表及探讨个人的观点。马来西亚的独特是源自于多元种族的社群,1 Malaysia的宗旨是维护及巩固大马多元种族的团结。它将为我们的未来提供力量及希望。我希望这个网站开创出彼此之间的坦率及真诚对谈,彼此探讨马来西亚的地位、目标及方针。我鼓历所有人加入我们的行列,为马来西亚定位,并提出我们在未来所应扮演的角色。让我们不分彼此,共同分享属于大家的美好未来。

首相纳吉就是利用这个“以民为本,绩效为先”的口号,令全国上下无论是学校的banner、高速公路旁的广告牌、就连合唱团比赛的文凭以及在面子书流传的小学练习簿都充斥着一个马里西亚的图案以及他的肖像。

这个口号喊了四五年了,真的一个马来西亚了吗?

今天,我心血来潮去参观位于吉隆坡的UTC (注意:不是BTC阿。) 那边有一站式的服务,在那边能够处理身份证,护照等等的事宜。楼下有一个马来西亚书局也有一个马来西亚诊所。



踏进一个马来西亚书店,竟然连一粒华语字都没有更别说是华语书了。
打着团结的口号,要团结一个马来西亚人民,打造一个马来西亚的民族,是这个样子的吗?
纳吉口说:团结不是要同化也不是单元化,但行动做出来的是完全相反。

在一个马来西亚的官方网站,看看他的一个马来西亚活动就更令人啼笑皆非了。
一个马来西亚活动包括首相跟年轻人在布城看球,跟不同州属的人民在当地的酒店见面,真的是很一个马来西亚哦。
根本就是荒谬。

就连纳吉在面子书开的page-----------------> 阿jib哥 也是很好笑的。说是说要跟华裔的人民交流,他有多少次正面回答大家的问题? 多的都是那些国阵枪手不断在那边散播谣言。

再到一个马来西亚人民商店和一个马来西亚餐馆。

说是说要减轻人民的负担,让人民能够以比较低的价格去购买日常用品以及解决三餐。

可是,大家看看他所做的财政预算案。
真正需要津贴的反而去减少,不需要津贴的奢侈品竟然还给回扣。如何减轻人民的负担?
白糖减少津贴,购买智型电话回扣两百。这些证据都足以证明它的一个马来西亚政策很失败。

要减轻人民的负担,就不要大排糖果,把行政开支减少,增加发展开销,搞好国家的经济,增加国家收入。

经济好,搞好治安,公平施政,一个马来西亚自然来。

p/s :手指指 , 喊一喊不能解决问题的。一个马来西亚一个马来西亚~~顶。
还有,在骂阿jib哥的同时,大家也别忘了要骂那个鱿鱼丁。他也好不到哪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