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3, 2012

热诚

在首都镇与我合作过的最后一批工委,也就是今年的中五生,在昨天的惜别会上毕业了。
我对这一批的同学是有很奇怪的感觉的。

2010年年头,刚升上中三的他们并没有十分活跃于华文学会。我还记得在一次的会议上,中三生的出席者只有露宜一个,很担心。之后的两个月里,就是忙着筹备乌冷县挥春比赛。想回去也是很令人担心的,没有相关经验加加上要采用大量的新工委,但最后的结果是很不错啦。

我毕业后的两年,都有去出席惜别会。很庆幸的是,每一次的惜别会,那两届的时任中五生,感觉都成长很多,是很值得开心的。

基本上,我很少责备人。责备也基于两个原因,第一就是犯下很严重的错误,第二就是没有应有的态度。我很少会责备工委,如果工委们是很用心的话。就好像我是很难去责备嘉铭一样,嘉铭就是那种虽然有时候做不好,但却有那一种奋发向上的学习态度,不会责骂,反而会想去教他更多的东西。

我一直从学弟学妹们身上去寻找一种东西,我不知道如何形容也不知道如何称呼,那一种东西我是认为办好学会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我觉得周杰伦是有的,但我也在昨天从中五生的身上看到了。

尤其是某中五生的分享词,我不知道如何去形容,我也无法写回出来,可是我听到的感受就是对这个学会的一种很特别的情感。还有另一位学妹也向我反映关于图书馆课室的事宜。我一度以为我不会去年之后再次感受到这一份热诚。

很可惜的是,我认为他们之后的学弟妹是严重缺乏一些很重要的态度,工作文化以及那一种东西。

每一个人都有力量,每一个人都有影响力。我们要成功,也要成就别人的成功,取之社会,用之社会,回馈社会。愿意去牺牲一些时间跟精神,学会才能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