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12

31-12-2012 在DATARAN MEREKA



2012年的最后一天,我选择去了DATARAN MEREKA (应该被改名去了,好像都不是人人都可以踏进去的)去为绝食100个小时的饥饿勇士打气。我自认我现在是还不能去绝食100个小时的拉,但我还是去尽我能过做的东西。

早上呢,我就到了母校跟学会老师开会去。今天也是新生报到的日子。看到新生,我心里面有一句很悲的话想告诉他们。我很想说,学弟学妹,你们要好自为之了,不要误入歧途,在中学里面要千万小心。
多么可悲的一句话,中学不是一个让人开心学习的地方,而且也要很小心。我们的国家是怎么了啊?

去到dataran mereka 是更加感触了。一边是绝食100小时,在不远处就是Sapu Malaysia跨年活动。一边是为了保家园而奋斗,另一边是歌手唱歌,有免费东西吃免费东西拿。两个活动在同一个草场。人民还要无知到什么地步,当国歌奏起,让我想到更多东西,我们的国家有丰富的资源,没有天灾,可是为什么我们就是处于这么糟糕的环境下。

刚才有著名的漫画家——ZUNAR 教我们画画,学不学得到不重要,重点是他也尽了他可以做的,在这里打气安排一些活动给大家,分散勇士们的注意力。

各阶层人士都可以出一份力的。你也行!


漫画内容有点误导,不小心踩到了,对不起~~


识别三年再度画画。哈哈哈哈。

Tuesday, December 25, 2012

lapsap唱K 过圣诞。

写部落写到瓶颈了,不知道要写什么也迷失了方向。写生活的又不够美尹精彩,写EMO的又不够夏诗和kahyan精彩,写政治,你不如上面子书看,比我好的还比比皆是 。

还是写回最近发生的事情啦。

最开心的莫过于我已经考完了STPM,结束了中学生的生涯。正式展开我闷闷的生活。
我其实是很向往明年的生活的,我会在打工,我会有九个月不用念书的日子,我会继续反对把电讯塔建在母校,我会参与集会,我会出席附近举办的政治讲座。当然如果还有兴致的话,我还是希望我可以去参加歌唱比赛,不要让青春留白。



学记还真的扩大了我社交的圈子,经历了风风雨雨而认识了一班很好很好的朋友,就是没什么见面也可以哈拉废话连篇的鸡蛋朋友。活了19年,18年的平安夜都是跟家人度过的,今年真的很不一样哦,跟我的学记朋友一起唱K过平安夜!




跟学记朋友认识了差不多四年,他们都渐渐蜕变成很成熟的样子,我依然是很无助得等待着天给我的启示,让我知道该到底如何搭衣。

不只是我自我感觉良好还是什么的,我真的觉得我们这班垃圾是这么多届里面,同届感情最好也比较齐人的一届。



哈哈哈!谢谢了!好朋友!!


我那天最记得的就是我们很大声地唱恋人未满给jason听




Tuesday, December 18, 2012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

世界末日,我其实是没担心过,第一,现在来说它是不可能发生的,第二,就算真的发生,也是大家一起死的,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我并不是没有信仰,可是我真的不在乎往生后会到的地方。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我不知道往生后的事,我只知道我现在还在活着,就应该在这个世界做一些事情。如果生存下来却没有为人们带来改变,那和死了又有什么分别?

如果死了,却还在为现在的人带来改变,那么那个人依然活着的。


Tuesday, December 11, 2012

尊重

27届培训营即将到来。一年又过去了。很可惜的是,一年前发生过的那件事我还是历历在目。我说过可能时间可以把这个我称为黑色事件来淡忘。很抱歉的说,我可以不再那么激动,但我不会忘记。

做学弟学妹永远都是幸福的,年纪越小,顾及的东西也就越少。年纪越小,就比较谦卑,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不应该做些什么。

年纪越大,就越没分寸,就越觉得自信,越不谦卑,甚至连自己做的一些东西,连自己或者别人都无法确定对错,进入了灰色地带。

当学弟学妹时,就要学习如何去成为一个好的学记,写稿办活动。
当了学哥学姐,要学习如何做人。

别凡事以自己的角度去想别人的东西,别拿自认为对的东西强加在别人的身上。
尊重人,尊重制度,很重要。

培训营的障碍又何止办营的技术层面那么简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