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5, 2013

令人感动的饥饿三十营

我已经荒废我的部落整7个多月了。每一次想要写些什么都下不了手。而这次的饥饿三十让我感触很多,也让我有动力去写这一篇部落。

这是一篇心情日记,所以会很凌乱。

饥饿三十这个营,只能用四个字形容,多灾多难。
难的是大家都毕业了,很难聚在一起开会讨论。
难得的却是既是很难,我们大家都做得到。

从一开始找不到场地、到首都镇达美中学好像有一点点希望(因为PN CHENG很支持这些热心活动)、再到康乐2校、再去康乐1小(感谢嘉欣载我去)、再去新纪元。(感谢官老师)
总共拖了一个多月。所以向营员宣传的时间也少了一个月。

在找场地的那段时间,我其实很灰心。我在想,我只是想要回去办活动、只是想要帮助更多的人,有人肯付出了,为什么其他人会因为怕麻烦而不配合。

宣传时间不足,营员不足导致营费不够。而且新纪元又这么得远,需要庞大的交通费等等。一系列的问题。

我有想过放弃吗?其实我是有想过的。可是再想回去我想办活动的初衷,又继续下去了。

工委总是很令人感动的。
没有收入,可能还需要贴钱的活动竟然都还有 20名工委在参与。
很多工委都是持两项职位,可是却没有怨言。(可能有,不过我没听到,哈哈)
星期一到五上课,星期六开会。
还要在我的家和嘉欣的家开会,感谢嘉欣提供场地。
我总是觉得这个营是很委屈工委们的。
谢谢各位工委的不放弃和包容。

其实还有很多小细节。
我记得以前在当我们都还是华文学会的一份子时,我在开会都需要做很多的叮咛,开会要记录阿,甚至有时候工委不会呈现,呈现得不够仔细等等。
今天大家都成长了!
大家主动做东西,主动报告,呈现的方式也进步了。
Huey Syen主动告诉我关于场地的东西,凯达主动告诉我他准备了的音乐、绮玲主动对我说抱歉因为缺席两次的会议。
还有每个工委在营里面都自动自发的执行自己的任务。最厉害的是能够互相补位,帮忙。

(我刚刚要求雪仪send工委的合照给我,无意中看到之前的聊天记录。

雪:老人,有东西想要问你
我:??
雪:那个饥饿三十营,我不确定能不能参加,我可不可以填表格?
我:可以阿,没问题。就算不能出席也能够帮忙筹备的嘛
雪:那我先填了阿
我:没问题。谢谢你们啊!
雪:身为校友,应该的)

备注:它也是主动问我的。身为校友,应该的。这句话可以让我放弃吗? 绝对不。
这句话对我来说意义重大,什么事情会让一个人说这种话。

当然还有很多很多每个工委的例子无法列出来。

办活动办华文学会的初衷不就是我眼前种种的景象吗?
大家都有牺牲,然后奉献在一个活动,然后不知不觉地再影响彼此,影响别人。

我不知道大家的感觉如何。我觉得华文学会就是一个家,大家都是一家人。


感谢慧娴和淑宜及其他的组员们。
场地组是全女班,听到都令人心酸。
慧娴也跑了很多轮,做着场地的东西,淑宜就实在太照顾营员了。

在一个跑站进行之前,跟抒雯聊天一下。
她说总觉得由我带领的活动,他会做得更加有心。
这句话令我很深刻。

当然身为一名主席,我一定要让你们对我有信心,
我也需要亲力亲为,与你们站在同一阵线,我相信用心会影响到别人。
一起干活,你们搬桌椅,我就帮忙搬音响。
我希望我不会给你们一个高高在上的感觉吧,我跟大家都一样,只是岗位不一样罢了。

有时候可能工委们没发觉,我有信心,我的用心都是你们的反射。你们也在影响着我。
你们也让我做得很开心,很有心。

有时候我很欣赏那些默默在后面工作的工委像仪玲和王靖那样的,有谁可以想象到出版组用牙刷来粉刷这张舞台设计的背景颜色。那种用心那种时间。



整个营是没什么遗憾了,唯一的遗憾是我无法在营里面一一地向你们道谢。

绮雯也是很尽力的那位,虽然他不懂得如何操作音响,可是他尝试、他问、他学。他超想帮忙的。

至于嘉欣呢,就要对你说声对不起咯,感觉我还有很多东西还没教你,有机会的话,我会继续教你的,毕竟这些东西是要累积的,不能一步登天啊。哈哈。不过是算有进步成长咯!

嘉铭跳团康跳得很疯。我们有时候就是需要这样,自己都不疯,人家也不疯的,

真的还有很多人要感谢。我写不完。

我只是知道大家今天的出现,那天的奉献,所有的东西都不是理所当然的。
这令我更加得珍惜和大家办活动的时光,因为我不知道我们还会剩下多少个一起办营的机会。

对了,我说啊我觉得应该要慢慢引退了,总觉得我的出现抹杀了很多工委学习的机会,我是否要把活动领袖的职位交回出来让你们学习当呢?当然我是愿意扶持你们啦。
当然如果还需要我的话,我一定会出来的。
工委在跳团康(当作是早操)



让我们打破现在的格局。
华文学会还有你们始终还是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