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12

演讲比赛



演讲对我来说,其实是很陌生也很遥远的一件事。

距离上一次的演讲,应该是在8年前吧。哈哈,那时我还是参加了国语演讲比赛,在校内得了第七名。到了中学后也对演讲没什么兴趣,基本上,我还是比较喜欢唱歌。

颁奖台
演讲强调的是演讲内容的编排结构、声调的高低起伏、演讲的节奏、准确的语音、丰富的肢体语言及脸部表情,还有气势~~~当然,我是没受过这些训练,也不喜欢背稿。所以,虽然这次的比赛中我是得了第三名,但我依然还有很大很大的进步空间。

这次的比赛最吸引我的,其实就是比赛的第二阶段。我对演讲的确是兴趣缺缺,但这个第二环节——即席演讲,挑起了我的征服欲望!

对,为了能更加地靠近我的梦想,我希望我可以藉这次的机会去测试自己的即场应变能力及思考能力。平时有阅读报纸的我应该不会面临很大的问题的。

怎知,我抽中的题目是语文与文化息息相关。
好了,我承认,之前我的确没有很深入地研究或关心过这一种课题啦。但总算,也是勉强地说完整五分钟。

这个环节也显尽我的缺点,紧张焦虑真的是让我的缺点表露无遗。
不过,没关系。我学到了经验。

 要知道,国会议员的即场应变能力和思考能力是要很强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