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12

我在首都镇达美中学毕业。

在MBS就读的这一年半里,认识了不少住在同一个地区的同学。我与他们都有同一个疑问。“为什么你来到这么远上课?/ 为什么你在哪间学校上课?”

在MBS这么久了,有人一开始是不相信我是一名中六生,更加不相信我的SPM成绩。但这些,我都不介意。我最介意的是别人这么问。“你竟然是从首都镇达美中学毕业的?”

没错,在他们的眼中,这所学校很烂,以satu malaysia一起打架出名,他们说这是一间垃圾学校,好人都会变坏人,坏人会变的更坏。

可是,我不这么觉得。
读名校就有好品格,读普通学校就是普通学生嘛?我相信的是,每一个学校都只是个平台只是个学习机会,你要成为怎样的人,你就会成为怎样的人。就好像学记一样,也不见得个个都是精英一样。

现在的教育制度都是在注重教书,而不是教人。我很庆幸我曾经遇到了几位“教人”的老师。教育总是潜移默化着我们,是长期的效果。

至少,每当要举办任何派对时,我是第一个主张不用宝丽隆,要自备碗碟的同学。至少,我知道我在那边比任何人都来得更有环保意识,公民意识。

因为,我毕业于首都镇达美中学。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