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9, 2013

如果我的梦想是仅仅成为一名土木工程师,该多好。

美尹写了一篇关于梦想的文章,是多么的热血。20岁人写的文章就应该要这样啊。
我就不一样了。我不是没有梦想,而是我不敢正视也不敢承认我有这样的一个梦想。

可能是家庭背景的关系,我从来对“价钱”比较高的事物都是敬而远之的。我还记得自我小学懂事开始,我要求的生日玩具的价钱都不会超过30零吉。还记得有一次我看上了一个蝙蝠侠玩偶,但由于价钱偏高了一些,也没去买了。怎知道在我生日当天婆婆和舅舅就送了给我,虽然是感到十分的开心,但内心还是有小小的内疚。

之后就平平的上了一所国中。也从来没有想过要去读私立学院的。读了中五就继续读中六。我承认我是一个很奇怪的人啦,中五毕业后放弃国油奖学金跑去念中六。中六拿了STPM成绩后, (填UPU)在12个选择里,我多么希望只填两个,最后是因为技术的问题而填了6个大学。心想,你要就给我最好的,不然我什么都不要,我就去读私立拉曼大学好了。

我一直尽量的避免用家人的钱。
所以对于感觉“昂贵”的环游世界,真的是想都不敢想。没有人会对游玩反感。
我比较希望的是,在别的地方逗留,学习别人的工作文化,让自己有不一样的视野去看不一样的事情。

如果我的梦想是仅仅成为一名土木工程师,那该多好啊!
我的梦想不是成为一名土木工程师。土木工程师仅仅是我的目标,而且是一定可以达到的。梦想应该是难以实现的。土木工程师是我的囊中之物。

有时会希望自己安分一点,平淡的上大学,读书做功课,看电影,办一下对社会没有什么影响的活动,那不是很好吗?
然后拿到一纸文凭,然后工作,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然后走上个人的人生巅峰,然后变老,然后去天国。然后一大笔钱留给儿子败掉。

从我当上学记开始,学习一般中学生不会学习到的东西,到协助华文学会从非法到合法的学会。
从我三个月前进大学,尝试当个普通学生,参与一些活动就发现学生活动根本就满足不到我。

我希望如果我是真的有钱,也是可以有钱到那一种程度,可以成立一个基金提供奖学金的那种程度。

阿。在发梦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