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1, 2014

大学生要移民论2

我不知道我写这种post会不会伤害到我和朋友们的感情,因为我的确有很多朋友想要移民。不过我相信大家都是成年人,应该有就事论事的能力。

大家都只是讨论问题。

好。入正题,延续昨天的话题

我昨天说到我们尤其是大学生,从小到大都是利用着社会的资源来完成小学到大学,至少总共15年的学业,充实自己。

我的确不是很赞同拿了社会资源来完成了学业、赚了一些钱然后移民的我们。

很老实说,我真的无法全面地去看这个问题。我不知道马来西亚50年后的情况会怎样、我不知道大马未来10年的经济状况会是如何。我的确看不到,为什么?
看不到前景又究竟是不是移民的好理由呢?

我看不到前景、看不到未来不是因为我们换不到政府。
我真正看不到未来的原因是,至少在现在为止,我还看不到身为未来领袖,未来国家栋梁的我们在哪里。

如果我们是未来的国家栋梁、国家的支柱。
如果栋梁都移民了,问我还看到马来西亚的未来吗?

如果看着这篇稿的你读书不多,一个月的薪水仅够你一个月的开销,政府每天欺压你,你又不会反抗。
你身为一个taxpayer,你看到你间接赞助的中学生时常进CC打机,你间接赞助的大学生拿着ptptn完成学业然后移民。
不知道你是否会说什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