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0, 2014

大学生毕业后要移民论

下个周末Tindak Malaysia将会举办一个论坛是关于选区划分和选举法改革的。他们的目标出席人数是一千人。我本来以为这个目标是很容易达到的目标。

但是,事与愿违。

我觉得很无奈也很好奇。出席净选盟集会的人数有数十万人,看起来将出席此论坛的人数也应该会很多。

我开始认为很多人都是为了出席集会而出席集会。要让选区划分公平一些,并不只是上上街,淋淋水炮,吸吸催泪弹就会改变的。

这个社会有这么多问题也不是在面子书上吹水、在嘛嘛档埋怨就可以解决的。

聪明一点的人就、我读书、我赚钱、我移民、你拜拜!
没有什么念到书的就我工作、我过着平凡的生活、我被政府欺负、我向移民的朋友挥手道别。

我在这里很想大声说的是尤其是对大学生说,
你们念中小学,学费是全免的,你们用的是社会的资源。
你们念大学,借ptptn,每年利息1%,每年通膨率大约5%的话,大家还是有赚的。 这些钱也是社会的资源。

社会的资源不只是你们的父母给的,社会的资源还有很多是那些没有本事出国、没有本事移民的人也在给。

如果我把这一个题目换成小学道德题:
有一群社会人士赞助了一名学生从小学到大学的学费,这名学生大学毕业后,工作了几年,赚了一些钱,也没有特别做一些什么社会回馈工作、然后就移民了。

不懂小学生会写对还是错列。

不过这个世界就是那么现实的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