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6, 2013

进入了马大的第六个星期(1)

一直都很想写一篇关于马大的文章,想写关于迎新周、学校的课外活动等等的。

在进入马大前,我就为自己定下了一些目标,就比如说每天看一些英文书籍,每天跑步/游泳一个小时和我也立志要当一个不一样的大学生。不想做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早上起来,上课,放学之后吃饭,回宿舍做功课,睡觉。

中学时期的我也参加了学生记者、华文学会以及合唱团,已经有了很多次筹办活动和比赛的经验了,我有点疲倦了。

老实说,马大的课外活动是多姿多彩的。基本上什么类型的活动都有。马大的活动还有分几个类别:有university Level 的、faculty level的,还有宿舍level的。

通常第一年的新生都需要住在大学里的宿舍,而如果想在升上大二后继续住在宿舍里的话就必须积极地参与宿舍里面的课外活动以累计一定的分数。

哈哈。所以,我还是不会积极参与宿舍的课外活动的。(奇怪吧?)
课外活动的本质就是要跨出本身所处的框框去接触社会,困在宿舍里参与的课外活动不是违反本质吗?
短短四年的大学生涯,我再也不想重复我在中学时期做过的东西了。
我真的好像在这四年里面好好提升自己,尤其是自己的对社会的批判的能力。

我常常讽刺说大学生是社会未来的栋梁,可是看看现在的年轻人包括我自己,我们真的是吗?我们的行为真的反映出我们是未来的栋梁吗?

校园自主,学生自治
不知大家是否熟悉这八个字。我第一次看这八个字是在新纪元学院的其中一幅墙上。

我进入了马大参加了马大新青年后才真正开始明白这八个字的概念是什么。
想要解释的东西实在是太多。
下篇继续。


1 comment:

  1. 期待你的后续文章。当然,不需要走到那么极端,有兴趣参与的活动,你不应该放弃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