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6, 2013

在马大的第六个星期(2)

文接上篇
上次说到马大新青年。好,我才刚刚踏入了第六个星期,对新青年当然了解还没有很深。我会把我所了解东西写出来。

在上个月,我参与了新青年举办的新生迎新会。里面有一个环节让我留下很深的印象。这个环节是介绍马大在1960-1970年代的情况。

你知道吗?在那个年代,马大是没有我们现在所谓的学生事务处(Department of student affairs / Hal Ehwal Pelajar)。那个是学生管治学生的年代,一个学生可以管理巴士、处理食堂摊位公开招标的时代。而这种组织就叫做学生会(student union)。

经过了513事件后,就有了大专法令这项恶法了。将student union取而代之的就是现在的学生事务处,而今天校园选举所选出来的代表也只是成为了大学的学生代表理事会,并无任何权利可言。

能够想象马大的行政大楼建立的多么的富丽堂皇,马大的校园又那么多栋建筑物,而大部分的学会却没有一间属于自己的行动室吗?
大家能够想象这么大的校园竟然会没有一档华人的档口?
大家真的觉得马大的迎新周没有问题吗?

大学生都默许了这些问题的发生,似乎也认命了。

大学生是国家未来的栋梁。哈哈。好笑。




我们能够做一些什么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