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12

参观国会




参观国会对我来说绝对是中六生涯里最最最有意义的一个活动了。要知道中六的生涯除了读书以外就只有读书两个字可以形容了。读了普通试卷,更加引起我对马来西亚立法机构的兴趣。常常都在电视新闻中看到国会议员们唇枪舌剑,很想一睹这样的风采。


当然事实并没有想象中的美好拉。当天,国会议员们的出席人数少得可怜。而且,当日开会的气氛可以说是死气沉沉,我相信学记的会议可能比这个会议还要生动。当然,这个情况的发生很大可能是由于当天讨论的课题拉。


看到了倪可敏、方贵伦、哥宾星还有安华等领袖,很讽刺的是,同学们彼此讨论的人物都是民联领袖。很讽刺的是,在这一个这么庄严的立法场所里,竟然也有人民代意士睡觉玩电话。


最后我们也到了比较旧(已经没在用了)的上议院。我们也坐上了上议院的座位。我可以幻想到国家的精英在这个殿堂上讨论国家大事,辩论等等。坐上去的感觉真的很奇妙。或许,某一天,我们当中会有代表坐上去。

友人说“可是他们在那位子上谈的,都是无关痛痒的事,国家还是那样,威?又怎样?
无可否认。
不过要改变国家最直接的方法,我依然还是相信就是坐在那些位子代表通过辩论通过监督通过立法的国会议员。



国会大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