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12

造反精神



和州议员李映霞合照!

最近在读着一本书。
丘光耀的《政治截拳道》。

里面有一段话,
我很欣赏。

“造反精神”不是鼓吹凡事都反,为反而反,乱反一通。
而是大胆质疑传统,
包括不合时宜的成见、
习以为常的规矩、
未曾检验过的真理、
伟大领袖的言论等等。

这段话实在太棒了。

有时候我觉得,
身在一间国民中学,
就等于看到了整个马来西亚社会。

首先,
大部分的国中,
做东西真的很像那些公务员的,
动作慢,
没有规划,
学生要做一样东西,
要见这个,
这个推给那个。
那个推给那那个
等等。

之后,
就是纪律的部分了。

我的看法就是,
校方通常都是使用打压的方式进行,
没有解释,
也不需要解释。
你要求解释的话,
有两个后果,
第一个就是被冤枉成lawan cakap guru / biadap
或者比较幸运的话,
老师会很讽刺地告诉你,
你可以转校。

什么来的?!!

所以大部分的中学生都是被培养成什么呢。
就是无论对或错,
听校方(政府)的指示就对了。
还有不要说多多话,
不管自己事就不要理的好学生。

什么来的?!!

青少年是国家未来的栋梁?
哈哈哈哈。不要笑死我。

我为什么会讨厌中学,
就是因为这些原因。
整个教学的成果根本达不上大家想要的期待。

之后就到我的故事了。

ok, 从头到脚,
我觉得我都算是一个好学生。
我是认真的。

我真的觉得。
19岁的思想,
遵守14/15岁的规矩,
是很可笑的。

(对,中六是我的选择,可是不代表不能埋怨)

就当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好学生的时候,
如果老师鸡蛋里挑骨头的话,
我会是很火的。
尤其是挑那些真的无关紧要的。
比如说头发。

首先,
我真的觉得很没有面子。
而且,
我觉得身为一个中六生,
我觉得我有足够的自律跟智慧去处理自己的头发。
我真的觉得自己很整齐。
不是觉得,是事实。

这是一件小事,
我承认。

可是我觉得人类的思想习惯,
就是从这些小小的事情累计起来的。

如果我的成绩不好的话,
我一定会变成坏学生,
因为我已经讨厌学校了。

现在 ,
我真正了解到以前我了解不到的心理。
也是一件好事。

我真的很想挑战传统,
挑战规矩。
挑战当权者。

头发很短,
有纪律,
整齐。

我很不喜欢一切没有逻辑的东西。
包括报纸上所有我看到的。

总结,
我还是不会去挑战,
不是因为我懦弱,
小不忍则乱大谋,
我要完成更伟大的目标。

我告诉你,
当我一毕业,
我不会再回头看学校一眼。

3 comments:

  1. 可是我觉得人类的思想习惯,
    就是从这些小小的事情累计起来的。

    好句!我很赞同。。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大家的支持!
      哈哈。
      我会努力成为一个高知识分子。
      然后要干一番别人认为不可能的事。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