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6, 2012

绿色集会2.0



这里有两个进步。

先说自己本身的,
从中四我就很想出席这类的活动了,
表达自己的立场,
公开的表达自己的立场。

去年,
Bersih 2.0 ,
我还是没能出席,
只是窝在家,守着电脑,
最多也只是想办法帮忙宣传(share)把了。

那么今天呢,
终于有机会出席了!!
绿色集会2.0 !!!

其实是很兴奋的。
一步一步地进步。
不再只是一味地在网上发表意见,
而是开始了一些行动。
这个是很好的开始。

马来西亚的社会也一样,
我觉得公民社会离我们不远了。

不懂为什么 ,
感觉自己的使命感很重,
总觉得如果反稀土成功了,
我是其中的一颗螺丝!
我也有贡献的。






虽然没去到关丹,
那我就从吉隆坡开始吧!

今天的吉隆坡的集会呢,
有八百人吧? 应该有。
整个集会都很和平。
没有发生不愉快的事件,
集会中大多数都是以华裔年轻人为主,
有少数的友族同胞拉。
可是呢在那边主办单位的代表都是以巫裔为主拉。


这种现象很奇怪哦,
我看到关丹的集会中马来人占满多的。
可是吉隆坡的情况却不一样。

其实我期待更多人的,
毕竟城市人获得的资讯比较多。



路过的车辆都以鸣笛以示支持。
巴士司机也响应~~
许多路过的司机也举起拇指说好。
感觉就是,我们不是孤独的。
反稀土也绝对不是少数人的意见。

整个活动历时三个小时。
呐喊,
把心中的希望喊出来,
希望不只是路过的人听到,
我希望政府也听到。

我们是反稀土,我们是爱国,
爱国当然不代表爱政府。
所以政府也千万不要说参与集会的人不爱国。
政府典当人民的健康,算爱国吗?





还有,
刚才看到面子书,
槟城的集会好像有发生流血事件,
据面子书是写巫统的支持者反对人民的“反稀土”。
当然不知道是否属实。

不过我绝对相信这种人大有人在。
请问可以抛开政治理念解决问题吗?
就算稀土厂成功保住了,
政府也不会分钱给你的啦,可以不要盲目支持吗?

只谈环保,不谈政治?
不可能,因为这个环保的课题就是政府逻辑希考能力而引起的阿。
如果不是政府的这项决定,大家需要集会吗?
怎么能跟政治分开阿。

马来西亚没有天灾,
可是可以不要自己招来人祸吗?

年轻人是国家的栋梁,
大家已经从面子书响应了,
接下来大家要一起进步,
要行动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