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6, 2011

最大的选择题。

这一次,
是我面临过,
最大的选择题。

没有对错,
而且也只有两种选择。

一,去。二,不去。

我现在很压力。
我真的很压力。
任何人都请别找我。
我要好好想。

我昨晚十二点,
得知我拿到了一个很难很难才拿到的奖学金,
国油大学。

我很开心,同时也很担心。

能够在这么多人之中脱颖而出,
我感到无比的庆幸。

可是,我有说不出的担忧。

我有远大的抱负。又有谁知道。
尤其是我的家人。

我从来都不敢向别人说我的大目标,
我的抱负,
尤其是我的家人。

因为他们不会支持我,
他们会说我笨,
不切实际。

我这一种抱负,
很特别,我觉得很伟大。
这个理想是属于大爱的。

对对对,
他们说的对,
我不会为自己着想。

我知道我一旦进入这个大学,
我的目标不会实现了。

理想与现实。

每个人都告诉我“钱途”重要啊。

我知道钱是很重要。
我很明白。

我会赚钱的,
可是我并不是钱的奴隶。
我不是那种为了钱可以牺牲十年时间。

十年。黄金十年。

妈妈告诉我,叫我问老师意见。
他没问过我的意见。
我也不敢告诉她我的意见。哈哈。

如果是为了钱途!如果是为了做富翁!
不用问,我自己也会决定去那边读。

十年就十年吧。十年之后会有很多钱。我知道。
虽然会牺牲很多少年在十年面经过的事。
如果真的为了钱。no problem.

在那边读书,我很害怕我会与世界脱节。
那边什么都没有。很好啊。
专心读书咯。

我也知道如果我真的在哪读书,
我一定会读得很好的。
没有诱惑,什么都没有。
时间多的是,就专心读书就可以了。

可是,我有我自己的一套想法。
曾经把我的一套想法告诉同龄朋友,
他说很伟大,很远。很特别。

如果告诉家人,就是笨咯。

我曾经幻想过,我未来的十年。
我自己掌握的十年。

刚开始的五年,读书。
可能在马大读书,
接触辩论,接触关于中华文化的东西,
接触大学选举,了解民主。

在我读书的五年里,除了读书,
还到处去国中帮忙他们的华文学会。
之后工作,
哪怕有一天,可以成立像宗乡青的团体,帮助华裔!

之后,再加入更大的团体,甚至是那些华总阿,董总阿,维护华教。!!

如果我的家人看到,我真的很害怕它会讲我傻的。

我不敢开口。我也开不了口。
我来自单亲家庭。
我妈妈很辛苦,我知道。
我妈妈很像我成功。我知道。

如果我不说出我的想法,我会很伤心。
如果我说出我的想法,他更伤心。
我知道他想要我有好的前途。

我曾经告诉她,我想做一些工作时可以帮人的。
他说了一些话。

从此,我不再告诉她我的想法了。

有时我觉得很好笑,
我的人生,还是不是我自己的?
还是属于我的家人的?

我,郑伟伦。竟然无法控制自己要走的路。
所有的所有,就只是想让妈妈满意。
haiz~~~~很悲。

长子。哈。

为什么我要有这么伟大的抱负。
为什么要想这么多,为什么想要帮这么多人?

我。
应该要怎样?

我的人生不要只是读书赚钱。
我的人生不会这么简单的。

我是特别的。

6 comments:

  1. 想做什么就去做,为你的理想奋斗;)

    ReplyDelete
  2. “为什么我要有这么伟大的抱负。”
    “为什么要想这么多,为什么想要帮这么多人?”

    没办法~~~谁叫你就是那么伟大?
    不然。。去当教师?
    找豪谈谈。问danny意见。找学记谈谈。

    帮助华裔同时也可以赚钱的方法有吗?
    不敢找你妈咪谈,那么那个uncle呢?
    (上次跟你解释升学的那位)
    问问他~或许他有很好的方法

    ~support~

    ReplyDelete
  3. 我希望你能够选出自己的路,不要为你的左右影响。在我中二认识你到中五离别。
    http://wesley-mylive.blogspot.com/2011/05/blog-post.html
    心里的话都写在这里,=]
    我永远都会支持你这位超级好朋友

    ReplyDelete
  4. 相信我,去了国油大学,也能实现你的理想=)

    ReplyDelete
  5. 哇,我要like兆贤的comment。哈哈

    ReplyDelete
  6. 我喜欢你那份大爱。帮助华裔。没有多少人会这样想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