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12

两年后再次在学海出现的文章——愤怒中的感动428

一般上,写华语作文都是为了应付考试。我也不是那种能够写出充满优美句子文艺气息作文那种人,更不是想象力丰富情节多番波折作文型的那种人。老师也常批评我的文章没有感情没有感觉,无法感动人心。

直到今日,我写华语文章已经不是应付考试了,我更加希望的是可以靠我这双手写出一些文章来告诉别人告诉大家,我们的社会怎么了。也只有现在才明白,有些东西真的必须经历过了,写出来的文章才更有内容,更贴切。

距离上一次在学海上登稿应该是在两年前吧,都是把一些文章投去学记关怀啊。卸任了之后就不再写了,毕竟也没有什么理由去争学弟学妹难能可贵的投稿机会啦。

可是,这一次不同。国刚叫我帮忙写一遍关于我出席428的感想、感言。二话不说就答应了。而且这篇稿也应该被刊登了。

目的不一样。以前写稿当然是为了稿费啦。这一次的出发点完全不同,我很想很想尽自己的一份绵力去感染其他少年,去影响其他人去关注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未来。很难以想象的是这篇稿只有区区的400个字却花了我大约2小时的时间。如何比较客观的写出感想,尽量撇开自己的私人情绪,把感动与愤怒写在那短短的400个字内。



2012年5月 学海第632期

原文如下:
B23023 郑伟伦 首都镇达美中学

感动与愤怒的428
中午十二时。炎热的天气不断侵蚀自己的坚持,此时我发现我的右边是三位坐着轮椅,一步一步地手推上前的残障人士,一滴一滴的汗水从他的脸上滴下,坚持从他的眼神表露无疑;而在右边的是来自沙巴及沙捞越的人民举着州旗高喊口号。高声歌唱国歌,不分种族、不分老幼都希望寄国歌表达对马来西亚的爱、希望。肢体的缺陷及居住的环境及距离都无法阻止人们表达诉求的决心,我更没有退缩的理由。

可是,愤怒的是执法单位以小部分集会者闯入广场为由,以暴力的手段攻击在场外大部分手无寸铁的集会者!轻快跌站被封闭,集会者在前无退路,后有追兵的情况下被无理对待。一张张的照片把马来西亚爱国者的心都碎了。

然而照片中的一枚枚的催泪弹及水炮丝毫不减各族团结、人民不畏强权的崇高价值!虽然历经了磨难,集会者依然不感到畏惧,势必要争取属于自己的权益!

没有人能够代替自己说话,人民都应该展出来表达自己的立场。愤怒中的感动,是我在428的心情。








p/s: 我还是以首都镇达美中学学生的身份来寄这篇稿,因为是这所学校的两位老师使我成就了就今天的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