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12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哭是一个很自然的反应。人一出世,第一件事就是哭,因为哭才能够学会呼吸。
哭可以有很多原因,可以是伤心、失望甚至是愤怒而哭。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哭过啦,可是不知道有没有人因为国家而哭过?

我是没有哭出来啦,不过我曾经是有那么一刻对国家感到很失望而眼眶湿湿的。
BERSIH 3.0那天,是我第一次参与这么大型的和平集会。从和平的早上到后来混乱的下午。
当天晚上不断回想警察所作的一切,人民所受的伤害,政府的反应,政府对人民的冤枉。那天,我真的觉得马来西亚很没有希望,一个拥有绝对权力的政权在只手遮天,真相似乎都会永远被掩盖。对马来西亚心痛,为国家差点落泪的感觉也真的是第一次有。

我也看过我合唱团的老师落泪。当时大家唱歌爱国歌曲,唱得很没有感觉。老师就告诉我们历史,老师告诉我们这个国家需要我们,告诉到连她自己都哭了。


第三位,就是丘光耀了。
超人在刚刚的一场晚宴演讲,几度哽咽到不能说话,洒下男儿泪叮咛人民,孝顺要趁早,改革要及时。。。
千万别等到国家已经完全腐败,50年后还要咱们的后代承受一切的痛苦~祸延后代 !!
在场的朋友很多因为超人的洒泪叮咛,感触的红了双眼,有的也和超人一起哭了起来,很感人的一幕!!大家想起了428的催泪弹/水炮。。。难道我们的下一代还要继续承受这种改革的痛吗?

我们不像魏公公做戏那样,为了争权夺位而流下假的男儿泪。试问他们这种戏子又何时为国家曾经难过?
中学同学通常都很喜欢“我轻轻地走,正如我轻轻地来,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可是我最欣赏的却是这个名句“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这个名句,拥有百万党员的滑稽政党马华有何曾想过。

爱国者,是我们。
他们,只不过是会玩弄种族课题的鸡蛋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