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12

动力





这次是第二次现场听超人——丘光耀的政治讲座。

第一次听,由于事前不知道他是谁,也没在网上留意他的消息。所以在当晚就被他的演讲内容以及呈现方式深深被吸引住。内容新鲜,表达方式搞笑却不乏意义让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之后就在网上做一些研究,以及买了它撰写的一本书也就大概知道了他的来历。它是一名历史学博士。很难想象一位博士说话可以那么的“本土化”或者说很难遇见一位会说粗口的博士。不过,我对此一点都不感到反感。

眼前面对这个鸡蛋的政府,骂粗口竟然变成很理所当然的事情。对啊,这个政府的确配得上这些名词,也没有其他形容词可以更贴切的表达人民的心情。

再怎么粗的语言又如何可以比得上那些说bersih是企图以暴力方式推翻政府以及蔡细厉的“内裤论”来的荒谬。

第二次听,又有了不同的感觉。
我本身是很喜欢听一些有历史学识,一些把专业知识融入进演讲内容的演讲者。超人就更厉害了,搞笑的程度根本是超乎别人想象的限度。

在他滔滔不绝的演讲时,台下的我有一个疑问。
在一个暂时还没有什么金钱利益的政党,超人也没有想要当YB的意思。在没有金钱权利的利益下,会有什么动力可以促使他每个月各地奔走,接20多场的演讲而分文不收呢?

有许多人说,政治是很脏的,千万不要涉及。
所以,我们的国家被一班没有理想没有理念的人管理就是理所当然的吗?
我依然还相信这几个字:为人民服务。

或许,这个就是动力所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