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12

上山上街上网。

丘光耀亲笔签名





昨天的部落我漏了一个很重要的部分还没写出来。

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在我中五或之前呢,我是很少很少甚至是没有像现在那样不断散播或者分享关于政治的资讯和新闻的。但这不代表我中五或之前不关心国家。而是,当时的我觉得分享出去也没什么效果,朋友也应该不会支持,而且可能还会被我的同学冠上反政府、不爱国、甚至是激进少年之类的。

我是看了丘光耀的那本书之后有了一些启发。
那就是积极的思考。
至少,脑海中仍然有一线希望国家可以变得更美好。但是,那本书告诉我,光是希望是不够的,要有行动才行。仍然是中学生的我只有两样东西可以做那就是影响在身旁的朋友以及上街游行。至此,我就很积极的分享文章,写部落。很开心的是由几位朋友每天浏览我以及几位同伴的面子书墙壁,像阅读报纸一样去看我们在面子书上分享的讯息。

昨天丘光耀在演讲中分享了几个让人很影响深刻的语录。我在这里分享一下。

他说以前的人抗争是靠什么啊? 是“上山”。
我们有读过中五历史的都知道,以前殖民时期,所有的抗争的土著、马来英雄大都是上山靠武器,打游击的。当然这个抗争方法不受鼓励拉,流血不是大家想看到的。

那么文明的方法是什么?那就是“上街”
当所有合法正当的途径都不被接受,那么“上街”游行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了。和平集会,不携带武器,以和平的手段以让政府聆听民意,完全没问题的。即使有问题也是有心人搞鬼罢了。

第三,抗争最新的方法就是“上网”。
上网分享报纸上没有的真相,上网传播集会的消息阿,上网围攻阿jib哥啊。都是很文明很安全的方法。

不过,上网跟上街是相铺相成的。
如果人人都只是上网不上街,也没有效,不敢出来,倒是执政党就只是说那些只是一小部分的网络暴民而已。如果人人只是上街不上网也不行哦,上街的人被人打死了,全世界就无法知道了。

所以! 我们应该上街又上网!一起为民主出一份力吧,
我衷心希望,如果还有机会的话,我奉劝我的朋友们可以突破心理障碍,祝福他们可以克服家里的束缚,一起站出来,多一个人头,多一把声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