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5, 2012

325抗议大会





href="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jCDfnHaz_vfKmkhHRZEFia9AcXNkPTUnHcdHY0bHHHnmopsc1lrdoo1A8z4zMzRVzAmWLdGIKz-s5zcLXFXH1SW_at4N35oFxMjYnqDii6cl97oCK1gKmj6NKtqgGL2tLTM-4-eaR1xCA/s1600/2012-03-25+09.57.09.jpg">




从抗议大会回到来。有很多很多东西想写,可是不知道要从哪里开始。
每次出席集会,心情都特别沉重,特别是今天的抗议大会。因为这个课题真的跟我们有关。

大约九点,我们就抵达了。一路上没有塞车,没什么障碍。这是否跟某个执法单位的合作有关,我不知道。看到警察努力维持秩序,很好的预兆。从泊车到活动的任何细节都看得出主办单位的用心。做得很好。



布条挂满天。




时间尚早,去隔壁的茶餐室用早餐。茶餐室门庭若市,看来这次的集会不但能够让人民表达心声,更能带动当地经济,完全粉碎了黄燕燕这条水的言论,什么让旅游业亏损了,交通阻塞。事实证明如果有关单位不使用鬼阴谋,一切都是很和平的。








十点,我们进场了。人潮开始出现,可是人人都很有秩序。虽然大家的心中都有一股怒火,可是还是被自身的人格给控制了。整个会场完全没有激烈的言论,没有偏激,没有种族主义。在场也有来自各族的人民。





行动党代表出席。 这里要提醒大家一下。 1987年,类似今天这样的一个集会也曾经举行过。当时师资缺少估计大约超过1000名。可是这样的活动却被当时的执政者诬蔑成煽动种族情绪,危害国家安全。之后更引用世界上最公平的法律——《内安法令》,在没有把案件提上法庭下,把多位在野领袖及华团领袖扣留了起来。(茅草行动)


行动党出席了,马华呢???



到了2012年,师资缺少大约超过两千人的情况下,同样的集会展开了。我很有幸参加了这历史性的一刻。这次的活动在野党都有派代表出席。在1987年,马华曾经也参与这个活动以示支持。而今年,口说拥有百万党员及世界第三大的华基政党,代表华人的马华并没有参与。叫人失望。






遇到盛毅,就欣赏这一种人。平时不多话,可是社会需要人民时,就站出来。



这次的活动,很显然并没有获得年轻人的共鸣。年轻人的出席率让人失望啊。我真的不会责怪不得空出席的年轻人,可是如果连心都没有,完全不知情的人,我无言。如果连现在都觉得这个可以与你无关,你已经读完了小学,不需要再念的话,我奉劝你长大了可以不要奉养你的双亲,因为你已经长大了,不需要被喂奶了。教育、文字、文化是息息相关的,
没有了文化,民族就没了灵魂。

uncle-auntie占多数,而且都是满头白发的。这次参与的团体有超过600个,其中有来自各州,而最远的是来自东马!而且包巴士来的都是uncle auntie.我真的很佩服他们的毅力,千里昭昭来到就只是为了响应这次的活动。有心要来的一定可以来,尤其如果你还是住在KL附近。看到他们,我脑海闪过一道问题:“如果他们这一辈死了,谁来捍卫?”
很显然这道问题,并没有多少个人曾经思考。


举手通过议案

每一次的活动,我都对致词这个环节没什么耐心。就除了今天。他们的致词是很长,可是很有内容。董总、教总、华总这些超越政党的领袖都是博士级,看来要做大事帮忙人是需要知识的。我需要多点努力才行啊。

现场最受“欢迎”的非魏家祥博士莫属了。人民都用喝倒彩的方式欢迎及欢送副部长。国阵政府还说华人票已经回流什么的,睁大眼睛说大话。我不清楚魏哥是有心无力还是什么。教育的这个课题也不应该只有他一个人承担。今时今日,华小还是不受重视是因为整个政策的问题,使整个政府还是想进行单一语文政策,所以要下台也不应该是他一个,要就一起吧。当然无论在朝还是在野都应该要正视教育的问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