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4, 2012

不安全感

昨天与伟杰他们去viva看戏。

我们搭巴士回家。

上到巴士,巴士站满人。
而且大约有20来个的马来青年。

首先,我要强调我不是一个种族主义的人,
我崇拜李宗伟,我讨厌林丹,
而且我一直都认为马来uncle比华人uncle好很多。

我身在那辆巴士,
我感到超没安全感。
我赶紧把书包向前背,
把手提电话、钱包放在书包里。

为什么。
因为那些马来少年打扮很拉拉,
大声喧哗,跑来跑去。
然后又坐在那些不应该做的地方,
玩准备给残障人士的安全带,
更破坏了巴士里的设施,
垃圾满地。 (备注:在rapidkl 里)

由于还有女生随同,
我更加注意他们的安全。

我问伟杰:“如果有两种情况,
一个是像现在这种情况,另一种则是被外劳们坐满整个巴士,
哪一种状况会令你觉得比较没有安全感?”

我们的答案是:现在。

这个是一个很可悲的状况。
为什么我们会这样想。
有时我也很讨厌自己身为一个马来西亚人民,
有这样的想法。
试想想如果连我们也这样想,那么不爱读书的同学会怎样想呢?

我不喜欢,
不是因为他们的肤色。
而是因为他们的行为。
我觉得他们缺少道德约束,
他们缺少了文化的熏陶。

没念过国中(尤其是70%以上是巫裔同学)的 同学是不可能了解我们的心情。
试问,有多少个同学被欺负过?
被看扁过?
被勒索被打的不是少数。

我也敢肯定以上的事情已经造成阴影,
也导致我现在的不安全感。

我觉得我们应该要团结
最基本的是要从教育开始。
尤其是国中,
国中的老师一定要更加严厉阿,
只要可以杜绝这些事情,
我想很多偏见,很多误区,
都会消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