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8, 2012

小型社会~

今天算是学校的运动选拔赛吧。
不过这项盛事对我是没什么影响拉,
倒是给了我半天的时间让我跟同班同学交流交流。

学校就是小型社会,一点都不错。
有位同学劝我说不要时常去集会,
站前面的都会先死,
他劝我应该要做幕后的策划者~~~

这里有两个论点拉,首先它不是一位自私的人,不过他的想法就有点自私拉,如果每一个人都像他那么想,我们的社会也很难进步,死就你先死,功劳我来拿。这种态度实在要不得,每个人都这么自私,都为了自己的利益,其实到最后还是会间接害到自己。第二,我不是什么大人物,我只是一名19岁的马来西亚公民,所以我只能够利用宪法赋予我的集会自由权去支持社会运动。去支持认为对的事情,是我的能力范围,这个时代已经不是什么沉默是金的年代了,勇于发表意见,作为国家的第三股势力,一起监督政府执行国家政策,参与国家的建设。而且,我也坚信凡事要从基本做起,我不相信一步登天。

第二位同学,他比较属于温和派。它应该属于中间偏左吧。他也有慢慢醒觉,他说是被我影响到。我觉得很开心,可以影响到被别人去思考,至少下一届大选会多一位选民去登记投票,国家才会有希望。如果一个人影响2个人,2个人影响4个人,世界会很美好的,前提是好的影响拉。

之后第三个同学,他是属于中立派。超中立的。当然他说的东西很有道理拉,不过我要提醒一句,很重要的。
如果在一个极度不公平的系统里,你依然保持中立,那么你就已经偏心了。

当然还有第四位同学是漠不关心的拉。

我肯定是属于中间偏左,我是有立场的。兆贤告诉我说不要当中立的,因为中立的有太多人了,我们需要平衡。
我爱恨分明,当然如果你想,我也可以戴着面具。对我来说,应该没有灰色地带,我依然讨厌灰色,我更加讨厌讲一套做一套的人。

还有一种人也很危险的。这个社会之所以这么乱,我觉得恋权是很大的原因。恋权,滥权,不民主,统统都是源头。
所以,有些人注定是不能当朋友的。就这样。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