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4, 2011

难得的严肃。哈哈

这篇会很闷得。

昨天在惜别会上,
跟了两位老师聊天。

让我知道何谓社会人文价值观的官老师,

赋予我正确求学求知识心态的梁老师。

昨天向梁老师了解满严肃的课题。

回首看,
原来在这一两年里,
教育部定下了不少政策。

首先就是要获取大马教育文凭的学生,历史一定要及格。
听老师说,课本会重写。
这回应该会有更多人不及格了。

再者,
就是取消PMR。

恩。这个嘛。
我曾经有看过评论是表示支持的。
里面摘写说不要制造考试机器。

可是在某些老师的观点上,
这个制度的执行是有一定的难度的。

由于没有统一的考试,
所以会有校内的考试作标准。
就好像我们现在考PEKA那样。

大家的PEKA都应该很高分,
因为是校内老师自己改嘛,
而且PEKA大家都是乱乱做,
根本就没认真对待过这个东西。
所以如果以校内考试取代PMR,
学生就不怎么认真咯。
那么到时中四中五的水准就会下降。

SPM 就越来越容易。
那个时候马来西亚就来变笨蛋国了。

到重头戏,
中学国语教数理。
虽然现在教育部已经说中学可以自由选择阿。
不过我还是很好奇,
当初 到底他们是怎样讨论要落实这些教育政策的?

教育部长是与谁讨论的?

要学习的是学生,
要教书的是老师。

我问了学校的老师,
就连马来老师都觉得应该用英语教数理。
当然 有些则说用英语对内陆地区的学生不公平。

有时我觉得很可怜,
到底是因为内陆地区的老师不会用英语教阿?
还是什么原因。

我英语也是很差的,
也是从中学才用英语学数理。

如果是因为老师的因素,
那么就应该正视培训师资的问题了。
怎么会有老师不懂英语的。

不要因为老师不懂得用英语教就害得下一代也不会。

有时,我很纳闷。
为什么教育要与政治扯上关系。
有人说国语教数理是基于政治因素。赢取内陆选民的选票。
结果就典当了学生的前途。

想象一下,
每五年换一个教育部长,
怎么会有长远的教育政策?
又怎么实行费时很长的教育改革呢?
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是不行的。

我还是要呼吁。
大家年轻人,
受了11年的教育,
除了赚钱以外,
请关心一下政经文教。

别说与你无关,
每一样都会影响我们的,
只是时间问题。

作文时常写到,
年轻人是国家的栋梁,

如果连我们都不关心国家事,
难道你要五六十岁的人来推动国家吗?
当然是有我们来推动拉。

我,
要把书读好,
进入本地大学。
做个专业的高级知识分子,
这样我就可以帮助更多人了。

p/s:我想呛声一下,我真的很不屑那些刚中学毕业(不会继续深造)就拿着父母的钱来开店,之后还要串我的那种。当然我不晓得你是不是故意的。对,的确可能当你事业稳定了,我才刚大学毕业出来。可是我绝对不会输,因为我要成为有理想,做有意义的事,而且世界会因为我而有一点点改变的人,不像你,没有理想没有意义而且只会赚钱的咸鱼。
鸡蛋

1 comment:

  1. 喂。。他没串你啦。。好吧~有少少。那只是闹着玩的,早知就不跟你说了。他跟你立场不一样,脑容量不一样,兴趣不一样。每个人都不一样,不要这样说他好吗?你是你,他是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