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10

计划书?

要声明一下。。。
前一篇是在发泄的心情写的。。
所以请不要介意。。

要写正经的了。。

这是秋仪写的。。。

你们看吧 。。。

慢慢看。。。











我不知道在你们心目中,
什么是计划书。
我也不清楚你们是否了解一份计划书。

做一份计划书,
就等于一个活动的策划。
不是说三两个小时就能完成。

计划书其实不可以用时间去衡量的。
你们放了心进去,
我们是看到的;
相反的,
你们随便做,我们也知道的。

我真的不在乎你们的计划书多好多坏。
我只想看到你们的心思。
有些东西不是这么容易就可以完成的。

做一份计划书觉得很多余?
觉得多亏一举?
觉得浪费时间?

我不明,
为何有些可以为计划书想到崩溃?
为何有些可以为计划书觉得随便,
简单差事?

谁不知道你们忙,
你们辛苦。
当初我们也是忙得啊?
当初我们也是刚上中四。
也是很多东西做的啊。
或许我们不是什么学长团团长,华文学会主席,跆拳道学会主席,红组秘书,红新月会副主席...........
或许你们的忙碌,
我不了解。

如果你们现在可以说你们的计划书做完了,
请问你可以问心无愧的告诉我,
你花了多少时间去做?
一个星期?
每天的24小时?

你认为你的预算案已经完美?
你认为你的流程已经很顺畅?
你认为你的游戏已经很好玩?

或许是我,
从来没有听过人家这么快就可以完成一份计划书吧。

愿你们会珍惜你们做计划书的时间,
学到的,
请记住。

给你们选择开会的时间。
全部坚持一个星期可以做好?
我们选择了相信你们。
可是你们最后做到了吗?
做到了什么出来。

我不希望看到有人是在最后一分钟赶出来的。
我不要看到明天开会。
今天才开始做的事情。

或许这只是第一次,
我不希望看到下次。
也不允许有下次的发生。


做计划书加油。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