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3, 2012

反正95%了,反对都没有用?

今天是充满转折的一天。

学校是一个小型社会。这个是真的。我终于相信原来不只是没有知识的人,连有知识的人也会说出一番我难以接受的言论。

今天,我们的班忽然讨论起集会。我的英文老师似乎很反对,他说集会会影响生意,他说LYNAS稀土提炼厂都已经建造完毕了,他看不出再有集会的必要。

然后有一位同学十分赞成的说:“对咯!为什么那些关丹居民那么无聊?为什么他们不要在8/9年反对,要到现在稀土厂建成了才来反对,他们都已经建立好了,集会还有什么用?”

我好气又好笑。

好笑是因为很明显他这种人没有祥读报纸,不了解新闻的背景。我没有当场举手发表我的意见,因为我知道我说再多都没有,因为他不知道任何东西。

我很生气。如果居民早知道,早就会反对拉!还要你教吗?为什么他们建成才来反对?很明显他不知道真正的原因。我原谅你的无知。这正好证明了政府黑箱作业,不是吗?!刻意隐瞒,我们很幸运有人发现这座厂,不然我很担心要到稀土运到来时我们才知道。

第二,就算建成了,又如何?明明知道会带来危害就坐以待毙吗?稀土厂建成了95% ,不反对难不成要人民发烟花庆祝吗?我不知道反对有没有效果,我只是知道你不反对,你就等辐射穿透关丹居民的身体。连最后的挣扎都不做,那你有尽到你身为人民的责任吗?坐以待毙的事情,只有求生者不会做。就算你成绩再好又如何,面对不应该面对的事实,接受不应该接受的后果。

我真的很生气。我甚至很不明白这一些关于人命的课题,对你来说是那么的不重要吗?将心比心,如果那些是你的家人,你会怎样。

我对他的言论感到很失望。我希望他的言论不会荼毒其他人的思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