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6, 2012

对牛谈琴

今天我很生气。
一直以来,无论是与学记们或者是中六的同学也好,就算是意见不同,我都不会生气,因为每个人有言论自由,而且分享交流意见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前提是,他们都有看报纸,他们都知道发生什么事。他们依据报纸的新闻报道发表他们的看法。

如果这一次的大选,国阵赢了。只有两个可能性,第一,国阵玩臭。第二,人民没脑。部分没有脑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没有看报纸根本就不知道国家发生什么事。

就比如我的其中一个朋友。

刚才我们去喝茶。讲讲下就讲到bersih。他问我有没有去。

我说有。

他问我有没有穿黄衣去。

我说我买了衣服。

他说我帮他们买衣服是帮助他们买人(选票)。

买人????!!!!!

他说如果我不喜欢国阵,就不喜欢马来西亚。

他很显然不知道净选盟是由非拥有政党背景的人组成的。他说bersih有PKR的人。这位先生,民联是支持净选盟,不是组成净选盟阿。净选盟甚为非政党组织又如何买选票?我不怪他,他没知识,我真的不怪他。问题是你不知道这么多就不要以你有限而且错误的资讯来反驳我。

他说没有一个政党是干净的。所以??所以我们不应该要求一个更干净的。
我很想告诉他上个星期国会会议中,首相署部长冻结国会会议时间,通过了种种的法案。可是我没有,因为我知道他没有看报纸,它是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的。

所以我说的东西,他不知道。我再说也没有意思。
所以我刚才就立刻在面子书用英语写一篇status反驳。
我生气是因为我们这些年轻人为什么没有批判的想法,为什么你就是不关心国家?
你才是不爱国的。


1 comment:

  1. like!
    虽然我自己也是认为没有一个政党是干净的,但是我必须认同你说要求一个更干净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