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 2012

佩服圣人

阿!本来很有心情想要写这一篇部落的,不过因为网速的关系让我失去了我仅有的耐心。
把本来感到很不爽的我让我感觉更加愤怒。算了。

原来妈妈跟我的立场一样,我们就是有立场。他告诉我昨天在公司发生的事情。
吃午饭时,
妈妈的同事问:“是不是如果大选有秤砣和月光,是不是选秤砣?”
妈妈跟别的同事答:“除了秤砣,什么都可以选”

同事A说:“我老公说应该要中立,如果那一区的议员服务不错,就算是秤砣的也应该要选他”
妈妈告诉我说,就算国阵议员的服务有多么地好,沟渠有多什么地干净,马路没有坑坑洞洞,又如何?难道人民要因为这些小因素而忽略了国家大事?无论你服务有多么地好,如果你当家不当权,如果你不能制衡巫统,那又有什么用处呢?如果你的阵营涉及多桩舞弊,而你不揭发而且还同流合污,这样算是好的人民代意士吗?

我是不中立,因为我不会因为小小的好处而选择看不见大大的坏处。有位同学告诉我说其实政府也是做了很多好的事情。我心里想,不要忘记今天我们读中六的原因,不要忘记我们读了中六要如何挣破头进本地大学的事实。这些不能否定的事实,你要我如何中立说感谢我们的政府。不可能嘛。

有时候我真的不明白,当有这么多不公平不正义的事情摆在眼前,你还能保持中立,我真的佩服你。
所以说我们这个年纪还真的不成熟,同学看到我阅读一些评论的书,他劝我别看。他告诉我应该要观察,然后有自己的意见。
对阿,凭我们19岁的年纪已经可以观察到这么仔细哦? 我就是因为思考的不够全面,才要多阅读去从别人的角度思考问题阿。我们知识不够。


这篇有点太过火了。可能是因为我现在心情不好的关系。哈哈。当然以上的同学劝我时都是没恶意的,我只是有感而发罢了。当然这篇东西也不是要攻击大家拉。你可以说这是我写作的风格。

————————————————————————————————————————————————————————————————————————————————————

想写一篇关于生日愿望的,
倪可敏、郭素芯和张念群都是马大辩论队的。
我今年的愿望是希望我可以做他们的学弟!
我要努力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