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0, 2012

高估别人的智慧了~

有时候看到报章上,政治人物说的东西真的让我哭笑不得。什么集会影响经济阿,什么集会造成交通阻塞阿。很多很滑稽的理由拉。我通常都是认为只有智商不高甚至可能是缺乏低于常人的逻辑思考才会相信和被洗脑。

怎知。

有一天,有位立场中立的同学跑来告诉我说,:“伟伦,我看过了一些言论,我觉得集会游行不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EII,我以为他会有什么伟大的言论。他告诉我的原因是会造成交通阻塞和对马来西亚的经济有影响。哇!这不是那些白痴政客拿来愚弄人民的话语吗?原来是有人相信的。我在这里要郑重地抱歉,因为我高估了马来西亚部分人民的智慧。对不起。

其实也没什么好争论的。除了游行,人民还有其他方法吗?

上个星期,拯救大马这个团体想通过司法来捍卫自己的家园,对抗莱纳斯。结果这个方法行不通。前几天,首相署部长在国会动议冻结时间,而且以下几个法令已经成功被修改。



在修正案下,发表诽谤、种族及性别歧视的言论者,将不会面对法律后果,因为原本规定所有选举出版物都必须印上出版者及印刷者名字地址的11(C)条文已经被删除了。也就是说,什么人都可以在选举期间随意出版及印刷种族主义、诽谤、歧视、虚假的海报、刊物、布条等等。

二、监督选举的权力完全下放给选举委员会,选举委员会有权决定候选人代理及算票代理都留在投票站的时间。也就是说,选举委员会可以任意指示(或驱赶)代理离开投票站。

三、修正案阻止候选人及职员检查选民的身份,因为原本允许候选人检查任何进入投票站的人士的身份的S26(1)(e)条文已经被删除了。这也代表着,候选人完全没有办法检测幽灵选民及多重投票选民。

四、投票站禁区由五十公尺扩大为一百公尺,或由选委会决定的更大范围——也就是说,就算点上了不褪色墨水,在如此之大的禁区内,选民是否有重复投票,监督人员根本无从得知。

五、候选人及选举代理将不被允许出现在检查站,以监督选民登记的过程。也就是说,所有的选民,只有目前已经完全失去人民信任的选委会能够鉴定他们的身份。


转载。






然后你告诉我,我们应该怎么做?
既然所有方法已经被当权者操纵了,你还要用什么方法去反抗。你还要通过司法吗?还是在家里或者是在麻麻档抱怨?

我们不要与西方国家比较,我们来跟台湾比较就好了。
我托一个在台湾念书的朋友帮我问一道问题。那就是台湾的人民与政府如何看待游行。
朋友说,双方都不抗拒因为大家都是为了共同的目标,保护或维护本身的权益。

因家庭压力而无法出席集会的人可以从精神上支持,
那么其他的,428, 你们来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